没有勤奋与贡献,无以谈政治正确

费城/抱香书生

image

没有勤奋与贡献,无以谈政治正确

中国有句老话:富不过三。说的是第一代辛苦打拼创造财富,第二代至少还见证了父母辈的创业辛苦,懂得珍惜。到了第三代则对于财富来自勤奋毫无概念,往往在游手好闲纨绔人生中让祖辈辛苦积累的财富悄悄溜走。

美国的繁荣,不仅仅因为有深具远见的建国精神与进步的价值观,不仅仅因为有更文明进步的政治体制管理结构,也因为人民的勤奋与努力。远的不说了,经历过经济大萧条时代的美国人靠着坚强与勤奋挺了过去。肯尼迪总统的“不要问国家能给你什么,问一问你能给国家什么”凝聚激励了整整一代美国青年。做为新一代移民,我们很多人为了追求更好的未来漂洋过海,从零开始发奋学习,努力工作,终于用自己的勤奋与贡献,自豪地被这个伟大国家接纳认可。我们知道,美好未来始于勤奋与贡献。

但是今天,面临自身发展的瓶颈,面临全球化的竞争与挑战,美国人民将以什么心态与做为面对美国的明天?
美国人民有没有看到美国持续美好的根本动力所在?美国人民,包括年轻人,下一代有没有感觉到责任与压力,有没有勇气继承勤劳的精神,用贡献创造未来?

这个问题不分族裔背景。白人,非裔,亚裔。做为一个国家,应该在保障弱势群体基本权利权益与尊严的基础上明确地奖勤罚懒!习惯了向社会向政府(其实就是向辛勤劳动守法交税的纳税人)要福利与照顾的人不应该得到鼓励。有能力有条件却不愿意合法劳动为国家做贡献的人需要得到警告!不遵纪守法危害社会的人需要得到惩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福利都来自每一位勤奋努力的纳税人。期望分享福利而不愿做出自己努力的人,尤其是不珍惜因为他人辛苦努力创造财富而提供的社会各种福利包括合法发声的权利,必须意识到,大家同坐一艘船,而且是在与很多国家竞争的公海上。如果没有足够多的人努力,不仅仅会落后,还可能 沉没。承受后果的也必然是所有人,尤其是没有一技之长又不愿意努力的人。

八年前人们满怀期待地要求改变。今天,我们更期待改变。不过这个改变,是回归传统的,也是普世的精神与价值观:勤奋与贡献!不愿为此付出的,无以谈“政治正确”。

imag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