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费城华人联合会(PTCAA)成立公告

2016年是在美华人集体发声维权的元年。全美43个城市同步举行的声援梁彼得警官游行标志着美国华人全面的政治觉醒 。辛勤奋斗的华人不愿再做哑裔,不愿再做政治隐形人,不愿再做可以随意被牺牲的弃子。

2016年也是大费城华人联合会的元年。今天,一个叫大费城华人联合会 (Philadelphia Tri-state Chinese Americans Association, or PTCAA) 的民间公益组织正式成立。PTCAA是一个由志愿者管理的、独立的非盈利组织,旨在鼓励美国华裔积极参与美国社会,倡导华裔的合法权益。

我们是谁?

我们是220大费城声援梁彼得警官大游行的发起者,组织者,和热心义工。我们是希望将华人维权与参政意识传播推动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我们是愿意凝聚点滴努力、一起为华人争取更平等公正社会地位与待遇的义工,就在你们身边,始终与你们在一起!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1)社区动员:创建快速机动的社交网络,以促进在费城三州地区华裔社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提供平台:便于华裔分享关于参与社区建设的信息和想法;

(3)公民教育:以网上教材、研讨会、圆桌会议和其他社会活动的形式,提高华裔的公民权利意识;

(4)积极外联:与非华裔社区共同协作参与有益于社会的活动;

(5)传承发扬:培育鼓励和帮助下一代华裔,在积极参与和奉献于美国社会的同时,继承发扬中国文化。

我们要做什么?

* 我们要推动普及华人的公民权利知识,整合大费城地区华人维权的策略和资源。

* 我们要积极促进华人与社区的互动交流与合作,与各族裔携手建设美国更美好的明天。

* 我们要鼓励华人积极参政议政。 关心自身和社区的利益与未来。

* 我们要成为一个网络,深入并根植于华人生活的各个角落,一方有需要八方来支援。

* 我们是一个共同体,华人利益休戚与共,一路同行。

我们身处的这个国家,由深具远见卓识的领袖们艰苦建国,奠基自由民主公平正义博爱包容的国家价值观,并由历代勇敢卓越的社会有识之士与自下而上的民权运动使她走在历史正确的方向,走在世界民族国家的前沿。华人受益于美国今天相对比较完善的保障公民平等权益的各种法律制度和机制同时,也需要行使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发出华人的声音,保护自己在职场、教育、国家安全、知识产权,政治等各方面的权益。

大费城华人联合会(PTCAA)是2016年华人集体政治觉醒的婴儿。前途漫漫,但我们有勇气,信心,与希望。作为民间非盈利组织,我们不参加或拥护任何政党、不接受有党派倾向的资金,也不接受任何外国政府或政治组织的捐赠。我们的生命力来自于生活和工作在大费城地区的每一位华人。我们定期账务公开、保证每一分的捐款都用于PTCAA承诺的目标与项目。

我们的网站:www.ptcaa.org

我们的PayPal捐赠账号:fund@ptcaa.org

我们目前的项目:继费城220挺梁五千人大游行后,我们正着手在2016大选年推动华人投票。我们欢迎您的关注,期待您的加入、支持、与合作!

华裔屡次蒙冤,美国出台反间谍执法新规

原载:文学城

去年美国司法部撤销了这对天普大学物理系主任郗小星的所指控;此前他被指控向中国透露敏感的美国技术。

华盛顿——美国司法部(The Justice Department)发布了几项新规,给予华盛顿的检察官更大权限,以监管和掌控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案件。此前,几起高关注度的起诉被推翻,导致人们指责政府将华裔美国人特别挑出来,当作间谍对待。

新规意在预防这样的失误,同时又不影响执行反间谍行动。后者已成为奥巴马政府一项首要任务。

在2014年12月,司法部撤销了针对礼来公司(Eli Lilly)两名前科学家曹国庆和李书玉的指控,即他们向一家中国制药公司泄露专属信息。三个月后,检方撤销了雪莉·陈(Sherry Chen)的案子。她是在位于俄亥俄州的政府机构供职的一名水文专家,曾被指控偷偷下载有关大坝的信息。

接着,在去年9月份,在多位知名专家证实检方完全没搞懂案件背后的科学知识之后,司法部撤销了针对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教授郗小星的所有指控。

“我们不能容忍再出现错误指控亚裔美国人从事间谍活动的案子,”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去年秋天说道。“这种种族定性的做法必须予以遏制。”

尽管上述案件都涉及中国间谍活动这一令人忧心的问题,但没有一个案子明确将这些科学家指控为间谍。它们是以远程诈骗等常规刑事罪立案,所以华盛顿的国家安全检察官不曾监督这些案子。

上月,司法部副部长莎莉·奎利安·耶茨(Sally Quillian Yates)致信全国的联邦检察官,表示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所有影响国家安全的案件,哪怕只是略微触及这一问题,现在都需要华盛顿进行协调和监管。相关法规的意图一直如此,但耶茨将它明确提了出来。

“‘国家安全问题’本就是个宽泛的概念,”她写道。

耶茨告知联邦检察官,向华盛顿经验丰富的国家安全检察官进行咨询,有助于“确保迅速、连贯而有效地应对”国家安全案件。

这封没有公开的信件由一位政府官员提供给《纽约时报》。

最近几年,司法部的首席国家安全检察官约翰·P·卡林(John P Carlin)将他在华盛顿的下属进行了重组,以便更积极地专注于防止美国商业机密被窃。这些新规意味着,间谍行动专家将会审核郗小星这类案件。新规显示,此类案件将在卡林或其他高层官员的“监管下立案和展开调查。

代理郗小星和雪莉·陈案件的Arent Fox律所律师彼得·R·蔡登博格(Peter R. Zeidenberg)称这些新规是“非常积极的举措”。

“这是好事,早就该出台,”他说。“不好的反应则是,‘我们什么也不会做。一切正常。’”

这些案件中有好几起是在辩护律师把新证据摆在检方面前,或告知他们自己计划在法庭上准备做什么样的辩驳之后予以撤销。在传统的白领刑事案调查中,检方和辩 护律师之间的谈话通常发生在检方提起诉讼之前。不过,只要案件与间谍活动有一丝相关,这类谈话就不太可能会发生。当局担心嫌疑人在知晓有关调查的消息后, 会逃跑或毁坏证据。

辩护律师表示,因为没有这种谈话,对这类案件进行额外审核就显得非常重要。

耶茨没有在信中提到那些搞砸的案件。不过司法部将其看作令人尴尬的——而且或许是可以避免的——挫败,而且贬损了一系列成功的间谍活动指控的价值。美国面 临来自中国的大量经济间谍活动和其他刺探行动。去年,中国黑客窃取了一大批美国政府数据,其中包括逾2100万人的社会安全号码和指纹。

上个月,中国商人苏斌(音)承认自己入侵美国防务承包商的计算机网络,试图窃取有关F22和F35战机,以及波音C17军用运输机的信息。今年1月,一名中国公民承认自己试图从几家美国公司窃取玉米种子,以便运回中国后复制其遗传特性。

奥巴马政府与中国最直接的一次对质,要数美国司法部在2014年指控五名中国军官非法入侵知名美国企业的网络。

蔡登博格与其他律师称,草率处理的案件不仅让受害者备受猜疑,还会给他们带来名誉损害,这是不公正的。在礼来公司科学家的案件中,检方的措辞非常严厉。

据印第安纳波利斯商业杂志(Indianapolis Business Journal)报道,联邦助理检察官辛西娅·里奇韦(Cynthia Ridgeway)去年曾在印第安纳州联邦法院上讲道,“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这个案件中的替代起诉,那就是‘叛徒’。”

司法部没有解释后来为何撤销了这个案件,只表示是“为维护司法公正”。

去年撤销针对郗小星的指控时,检方也做了类似的声明。案件的撤销显示出,在提起诉讼之前,调查人员不了解,也没有做足够的工作去了解这门科学。检方指控天 普大学物理系主任郗小星给中国提供一台美国制造的实验室设备,即一个袖珍加热器的设计图。而包括该袖珍加热器一位发明人在内的多位知名科学家则宣誓作证, 证明这个设计图显示的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加热器,之后司法部撤销了这个案子。

尽管检方撤消了针对雪莉·陈的指控,但政府却表示有意解雇她。她正在就此进行抗争。

梁警官终于不用坐牢了

No Jail Time for Peter Liang! 经历了多少煎熬,我们终于迎来了一个还能算欣慰的结果:梁警官无须坐牢!!!!但是需要接受5年的缓刑! 法官还将梁警官的刑罚从manslaughter(过失杀人)降到了criminally negligent homicide(刑事疏忽杀人)。在接受缓刑的同时,梁还将进行800小时的社区服务。虽然惩罚还是很严重,但法官推翻陪审团的定罪决定非常困难,现在按照检察官建议量刑并降罪一级,按一位朋友所言,这已经是现阶段比较好的结果了!消息传出,华人雀跃,纷纷为梁感到高兴,为自己的参与感到自豪。

还不算完:梁彼得不用坐牢 检辩双方均上诉

特拉华州2016大选投票介绍

初选党派更换截止日期 2/26/2016
初选登记截止日期 4/2/2016
海外公民或军人初选截止日期 4/11/2016

大选初选日期 4/26/2016
州内初选日期 9/13/2016
大选日期 11/8/2016

有关投票选举的信息请查阅官方网站
http://elections.delaware.gov/index.shtml

一 选民 登记:

居住在特拉华的年满18周岁美国公民才能投票。 投票人无精神病,非重罪犯(并非所有,详情查看官网),必须登记才能投票。可以直接在网上登记:

https://ivote.de.gov/voterlogin.aspx

登记后会收到delaware polling place card

二 重要日期:

初选 (General Primary) 04/26/2016 (登记截止日 4/2/2016)
大选(General Election) 11/08/2016 (登记截止日10/15/2016)

初选只有登记为民主党或共和党的选民才可以参加。如果你希望你喜欢的候选人能够顺利进入大选,你就应该在2/26日前登记或更改党派, 并参加该党的初选。

完整的选举日期

http://elections.delaware.gov/calendar/2016ElectionCalendar.pdf

三 参加投票:

缺席投票(Vote By Absentee Ballot)的信息可在以下链接中找到

http://elections.delaware.gov/voter/absenteeballot.shtml

投票地点 (Polling Place)

显示在Delaware Polling Place Card上,也可以在网上查询

https://ivote.de.gov/voterlogin.aspx

四 联系

New Castle County Office
Phone: 302-577-3464 Fax: 302-577-6545

Kent County Office
Phone: 302-739-4498 Fax: 302-739-4515

Sussex County Office
Phone: 302-856-5367 Fax: 302-856-5082

(智剑无敌 )

梁案法官 13日听证陪审员丑闻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邮报消息,美国华裔警察梁彼得案件一名陪审员曾向法官谎称自己的直系亲属中没有任何人有犯罪史,这令梁彼得案出现新的转机。

布鲁克林一名法官将针对这一案件召开特别听证会,法官Danny Chun将要决定,是否应该撤销陪审团对梁彼得误杀的定罪。这个特别听证会将于4月13日举行,这是按原计划对梁彼得进行宣判的前一天举行。

梁彼得的代表上诉律师保罗 沙特曼(Paul Schechtman)于本周向法官提交一份动议,指出在挑选陪审团时,其中一名陪审员,62岁的Michael Vargas曾向法官Danny Chun表示自己的直系亲属中没有任何人有犯罪史。

上个月23日,布鲁克林地方检察官汤普森向法庭做出了针对梁彼得的量刑建议,对其处以5年缓刑(Probation)和6个月的家中看管(House Arrest)。

上个月26日,Michael Vargas接受了每日新闻(Daily News)的采访,在对检方的量刑建议表示震惊时,他坦言,自己的父亲曾在40多年前因过失杀人罪服刑7年多。

他本人也确认了自己的说法,但是他表示,自己并不记得法官曾询问过“直系亲属中是否有人有犯罪史”这一问题,而且他的父亲在12年前已经去世了。

梁彼得的律师认为,Michael Vargas是为了被选入陪审团而向法庭撒谎。

此前的报道提到,在梁彼得被陪审团裁决有罪之后,检察官其后建议判缓刑5年,不到监狱服刑。部分陪审员随后表示不满,其中62岁陪审员Vargas在3月底接受访问时批评判刑太轻,表示自己的父亲曾因误杀朋友入狱7年,还说不能因为梁彼得当时是警察就从轻发落。

法律规定,只有当法官、检察官或陪审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出现错误,上诉法庭才会受理被告的上诉请求。而Michael Vargas的说法前后矛盾,正好为梁彼得上诉提供了条件。

法官将于本月14号宣布梁彼得的量刑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