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布鲁克林的州众议员 Mr. William Colton针对布鲁克林检察官 3/23 提交给法官的对梁彼得量刑的建议发表的声明

虽然布鲁克林检察官发布的关于量刑的声明没有建议判决Peter Liang入狱而进一步加重对梁彼得的不公,但是这个声明本身并没有更正那个判梁彼得manslaughter的有罪决定。

我很高兴的看到,检察官的这份声明与他的手下在法庭最终陈词的自相矛盾之处:检察官在法庭上告诉陪审团,梁彼得在发觉楼梯间有人之后,对准对方的方向主动开枪。而在出具给法庭的证据当中,根本没有任何一个可以用于支持这个严重错误和没有任何根据的结论。这份陈词直接表明检察官把判决向错误的方向引导的意图,法官应该以此为理由批准辩护律师要求法官宣布mistrial的动议。

这份判决梁彼得5年缓刑,6个月家庭监禁和500小时的社区服务的建议,仍然给梁彼得打上被定罪的重犯的烙印。

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人在如此缺乏法律和事实依据的基础上被判如此重罪。

这个不公正的定罪基于如此特殊的一个事实:由于NYC房屋管理局的不作为,pink house根本就不是一个安全的,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由于电梯经常无法使用,新入职的警察Peter liang,他的搭档另一位新警员,和无辜的市民Akai Gurley 必须使用楼梯。而这个没有照明漆黑一片的楼梯间一直是臭名昭著的高犯罪发生地。

NYC房屋管理局和警察局一直试图掩盖造成这个悲剧的真正原因:他们自己内部运行机制的失效。房管局转而指责其工作人员,却罔顾这么一个事实:大楼长达几个月没有照明,没有任何一个工人被派过去维修。而警察局则指责提供CPR训练的教官没有给新入职的警察足够的急救训练,且只是许诺以后不会再让两个新警察搭档执行公务。

唯一能体现公正的做法就是撤销有罪指控,或是声明判决错误从而否决指控。任何其他的做法,只是在延续这个不公正和试图替那些失职的政府机构和官员寻找替罪品。

为了防止类似悲剧的发生,政府机构和官员必须更好的服务并保护我们的居民。

寇顿议员的信由@Susan Zhuang 提供
@li zhang 连夜翻译成中文
@Yue Zhang 律师加以修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